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殡仪馆:推动帮扶产业发展 有效带动群众致富
发布日期:2019-07-22



7月12日,兰州市殡仪馆邀请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中草药系主任、甘肃省中药材首席种植专家陈垣教授,赴小水子村开展农作物种植调研暨药材种植指导活动。

当前,小水子村大多数农户主要从事的百合种植产业陷入了低谷期,种植品质的降低、收购价格的不理想,都成为影响农户收入的重要原因。为了防止“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的现象,驻村工作队与市殡仪馆班子成员及时沟通协商,调整帮扶思路,多次前往甘肃农业大学,力争通过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实地调研指导等方式,引导村民们开发新型种植。

陈垣教授和科研团队抵达小水子村后,首先对当地的地理、气候等特点做了细致的分析总结,并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农户种植的中草药生长情况。经过实地走访查看,陈教授从如何育苗、何时种植、种植条件、种植方式、防虫害等方面为农户们详细地讲解了多个促进产业发展的中药材种植项目,并就村民们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细致地回答和指导。
下一步,该馆将与小水子村村民一起,继续加快产业发展,规范中草药种殖,全面推动小水子村种植业向精细化、效益型转变,做大做强富民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提高村民幸福生活指数,让村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市殡仪馆)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