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政协副主席刘怀君调研旋马滩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6

7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怀君赴榆中县银山旋马滩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怀君首先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询问查看了工作队员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要扑下身子,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建功立业。随后,入户走访了部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收入和健康状况,并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坚定信心决心,努力过上好日子。

在与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乡、村干部座谈时,刘怀君指出,市民政局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帮扶工作有成绩、有成效、有成色。

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市委李荣灿书记在全市脱贫攻坚(东片区)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抓实措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3+3冲刺清零”为契机,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拾遗补缺,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三是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动态管理“一户一策”,巩固好脱贫成果。四是要结合乡、村实际,及早布局谋划符合银山产业和实际情况的乡村振兴及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提升造血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五是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机关党委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