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殡仪馆检查清明群众祭祀接待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等9部门《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意见》精神,牢牢把握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主线切实加强2019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2019年3月16日—20日,市殡仪馆党总支书记孙荣男与公墓管理科相关人员先后对所属五家公墓清明群众祭祀接待工作进行全面认真彻底的督查检查,要求公墓要有安排、有组织、有秩序、有热情地集中接待广大治丧群众,确保清明工作正常进行。

此次督查先后对各公墓清明期间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情况、工作人员的岗点安排情况、紧急医疗救护情况、环境卫生情况、服务态度和服务意识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同时要求,积极安排专人保障墓区卫生,不留卫生死角,为前来祭扫的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祭祀环境;要高度重视清明期间墓区防火工作,把责任落实到实处,确保平安清明;务必要重视群众祭祀途中上山下山的安全问题,特别是针对前往墓区沿途修路、雨雪天路滑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沿途增设安全标识、安排专人佩戴安全疏导袖标,及时对来往车辆进行交通疏导;要进一步细化服务环节,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祭祀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此外,要积极联系消防、交警、电力和社区等部门,强化部门联动,提早发现,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在祭扫高峰日和节假日期间主动提早或延长服务时间,方便广大群众祭扫。

此次督查既肯定了所属五家公墓在清明群众祭祀接待工作中做得好的方面,也对存在的些许不足提出了全面具体的要求。各公墓均表示会继续积极完善各自不足,提升公墓祭祀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祭祀环境,努力营造平安、温暖、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市殡仪馆)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