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晚报:去冬至今 兰州市发放困难群众过冬资金523.3万元
发布日期:2019-03-11

3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2018年入冬至今,全市新纳入城乡低保641户1529人,城乡特困供养对象40人,发放困难群众过冬物资1.94万人次,折合资金523.3万元,牢牢守住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去年入冬以来,市民政局组织专门力量直插基层,走村入户面对面调查了解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及时将困难群众全部纳入城乡低保、城乡特困、临时救助等救助范围,2018年12月至今,全市新纳入城乡低保641户1529人,城乡特困供养对象40人。同时,指导各区县提前足额发放了2019年第一季度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补助金,并持续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严把审核、评议、公示和监督等关键点,强化救助对象信息核对,年初至今,累计核对社会救助人员信息1116户2474人,进一步提高了城乡低保精准识别水平,切实做到了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

另外,为了有效发挥临时救助作用,突出“救急难”,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2018年12月至今,累计实施临时救助1.38万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356.42万元;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057人次,投入经费18.11万元;发放困难群众过冬物资1.94万人次,折合资金523.3万元,牢牢守住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