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西固区民政局四举措扎实安排做好节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3

春节临近,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节,西固区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安排做好节前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严格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和帮扶措施,按要求及时足额发放了1月至3月的城乡低保金、城乡特困保障金及1月份困难残疾人等各类保障资金,发放全区城乡低保对象取暖补贴2900户4930人,133.536万元;发放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取暖补贴107户109人10.182万元。对因病和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件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开展温暖安全过冬工作期间,全区医疗救助80人,救助资金672238元,临时救助41户,救助资金133880元,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救助。

二是开展新春慰问送温暖系列活动。为确保全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结合实际,制定了《2019年春节前“爱心奉献、情暖万家”走访慰问活动方案》,根据乡镇街道调查摸底、公示复核,确定慰问全区困难群众4061户及一线单位职工等,共计发放慰问金381万元。通过分组分类开展了多项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和新春祝福。

三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化“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开展节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检查,逐一排查了食堂环境卫生、楼梯消防通道安全、消防设备设施及日常安全措施落实记录情况,为养老院老人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居住环境。

四是强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及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关于“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利用局工作微信群,发送廉政提醒短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自律,规范言行,守住底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文明和谐、廉洁节俭的节日。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