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借助“三社联动”试点工作东风
——费家营社区庆新春·闹元宵文艺汇演暨社区社会组织授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2-22

2月18日上午,安宁区民政局在年前利用“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精心打造的费家营社区庆新春·闹元宵文艺汇演暨社区社会组织授旗仪式在安宁区社会组织党群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区民政局、西路街道办事处主办,费家营社区、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费家营社区文体联合会协办。

庆新春·闹元宵文艺汇演暨社区社会组织授旗仪式开始之前,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专门邀请了社火表演队,为福利院及美好家园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送上了舞狮、划旱船、打太平鼓等热闹的社火表演。

兰州市“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开展以来,区民政局紧紧围绕“试点工作”要求,结合费家营社区实际情况,立足辖区居民共性与个性需求,与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精诚合作,建立并有效落实“三社联动”联席制度,孵化社区社会组织6个,居民自组织8个,培育居民领袖15人,开展针对党员、老人、妇女、儿童等不同群体的多元服务。为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下一步,安宁区将进一步在其余几个试点社区,结合不同社区实际情况,开展特色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参与“三社联动”项目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为创建幸福社区打下坚实地基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