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深入茨坪村开展2019年帮扶工作对照检查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7

1212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作为茨坪村帮扶牵头单位,联合兰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兰州市社会福利院深入帮扶村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开展2019年帮扶工作对照检查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目前茨坪村和帮扶工作实际,就文件中所涉及到的各项问题和工作任务逐一对照检查,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年底帮扶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会议指出,各帮扶单位要承担起帮扶责任,积极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沟通交流,集思广益,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帮助群众增收创收,大力推进茨坪村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努力提升脱贫质量,为贫困群众谋福利。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务必要提高认识,加强同群众的亲密联系,常入户、多谈心,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会议还就“双节”送温暖慰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三家帮扶单位分别深入各自帮扶户家中,了解帮扶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帮扶户过冬需求,部分帮扶责任人还为帮扶户送上了冬日的温暖。

通过此次对照检查会议,与会人员对2019年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绩更加清楚,并及时查漏补缺、积极整改,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市儿童福利院)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