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政局

mzj.lanzhou.gov.cn

兰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市政府部门第十六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5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区县民政局、市民间组织管理局: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级政府部门第二十一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甘政发〔2017〕97号),经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部门第十六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共28项。其中,“下放”事项涉及民政工作1项,具体为:“社会团体的成立、变更、注销登记”中,“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登记”工作,实施机关由省民政厅下放至县(区)民政部门。

一、积极承接下放审批事项

市民间组织管理局要积极督促指导各区县民政局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方法,做好市县两级直接登记管理和事中事后的监管工作。同时,各区县民政局也要积极承接此下放事项,组织人员进行培训学习,按要求做好衔接工作。

二、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一是进行全面梳理,简化办事程序。明确各类承载的保留审批事项,对所需的程序和材料清单进行全面梳理,节约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二是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对于材料齐全的审批服务事项争取当天办结,程序相对复杂的审批和核准事项,在法定程序内能够压缩审批时间的提速办件。三是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公开信息。完善办事大厅的宣传栏流程介绍,在办事窗口张贴业务办理要求,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同时,对办事服务指南通过媒体、网站等多渠道进行公开,以便群众了解。

三、完善行政审批制度建设

各区县民政局要重视内部管理监督机制和各项制度的落实,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编制完善详细的民政审批服务办事指南,进一步明确行政审批事项名称、办理程序、办理权限、办理时限、法律依据以及窗口负责人、联系电话等内容,方便群众查阅使用。同时,健全完善行政审批管理、监督、评价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体系,提高登记管理规范化水平,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让“极简便民”的政策落到实处。

 

附件: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政府部门第十六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通知》

 

                            兰州市民政局

                           2018年9月5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