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对健康扶贫先锋行动暨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18-08-02

按照兰州市健康扶贫先锋行动实施方案、兰州市民政局开展健康扶贫包抓政策落实行动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和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7月26日至27日,兰州市民政局一行2人分别前往榆中县甘草店镇和连搭乡,对包抓乡镇健康扶贫工作暨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督查组首先逐项对照“健康扶贫先锋行动包抓干部工作考核表”和“健康扶贫先锋行动五督工作任务考核表”,检查相关指标完成及相关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前往乡卫生院,实地查看了“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加挂分院牌子,落实家庭医生签约率和“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帮扶措施等落实情况,通过查阅资料、手机APP等方式了解“组团式”健康扶贫工作完成情况。

督查中,还查阅了低保、农村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工作资料,采取随机入户、现场提问等方式了解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要求即知即改,取得工作实效。对榆中县连搭中心敬老院和甘草店镇中心敬老院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重点进行了检查,对在敬老院自查中不合格的指标逐一进行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还对机构制度建设、供养人员去世信息备案和公示、供养人员信息长期公示、集中供养协议签定、安全隐患排查、供养资金管理规范使用、院务管理委员会开展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督查。(社会救助处)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