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老年公寓开展“老年人的营养与膳食”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8-15

8月10日上午,老年公寓与老年公寓“医养结合”门诊部共同开展了“老年人的营养与膳食”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老年公寓“医养结合”门诊部主任张琦胜主讲。张主任以多年丰富的医学知识和日常生活相结合,传授了“民以食为天”的真谛。

       讲座开始,张琦胜主任以风趣的自我介绍聚集了大家的眼球。接着,从老年人的生理特点、营养需要、膳食指南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老年人在饮食方面应遵循的原则是减少热量的供给,采用易消化的食物,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注意水分的供给及膳食纤维摄入,少摄入糖和盐,多吃高蛋白食品,蔬菜和水果等。同时还针对老年人的多发病症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做了讲解,提出了一些有效的预防措施,为老人们带来了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授了膳食中无处不在的养生之道,使公寓老人受益匪浅。(老年公寓)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