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西固区民政局启动2018年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做好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工作的文件要求,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继续深化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确保今年全区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新生能顺利入学,近日,西固区民政局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正式启动2018年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

近期,随着全国高校新生录取工作的开始,每天前来区民政局咨询办理各类助学证明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为此,社会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加班加点,认真审核,快速办理,争取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确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按照应救尽救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街道审核、入户调查、社区公示等形式,最大限度的为家庭贫困学生提供便利条件,并根据个别学生的特殊情况相应简化了程序。无论业务多繁忙,工作人员都认真接待每位前来办理贫困证明的学生或家长。在询问情况、查看资料的同时,对不懂办理程序的学生或家长,工作人员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导,力争做到一次办结,对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家长和学生给予耐心解释,直至他们明白为止。目前,2018年的审核受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当中。

自2013年以来,区委、区政府连续5年开展了“情系寒门骄子·爱心成就梦想”贫困大学生救助活动,向全社会发出爱心助学倡议,呼吁有救助能力的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自该项救助政策实施五年来,区民政局先后共受理资助全区符合救助条件的应、往届大学生共计893人,发放救助资金446.5万元,做到了应救尽救,不漏一人,得到了全区贫困学子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西固区民政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