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品味书香 沐浴经典”亲子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9

兰民发〔2018〕101号

 机关各处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亲子阅读,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有效开展,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让浓浓书香浸润到每一个民政干部职工家庭,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关于印发2018年“书香兰州”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和《兰州市民政局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工作,现将组织开展“品味书香 沐浴经典”亲子诵读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为指导,紧密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通过开展亲子诵读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形成人人读书、人人学习的浓厚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品味书香 沐浴经典

三、参与对象

局机关干部职工家庭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8年7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地点:五泉山公园

五、活动要求

1.参赛家庭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原则上一名大人带一名孩子,也可单独参加,参赛作品可自备朗诵配乐、服装、道具,允许适当穿插传统礼仪表演、书画展示、伴舞、情景剧等。

2.参赛作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诵读篇目以古诗文和现当代文学著作为主。每个节目的朗诵时间限定在5—8分钟以内。(评分细则见附件2)

3.参赛选手要求仪表端庄,服装整洁大方;语言表达要求普通话标准,声音宏亮清楚,有一定的感染力;诵读内容要求主题鲜明深刻,积极向上。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二等奖6名;

三等奖12名。

七、报名方法

参赛人员名单、参赛稿电子版、音频资料于7月13日前报局人事处。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贺娟

电  话:2198532

邮  箱:120339360@qq.com

 

兰州市民政局

2018年7月9日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