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省民政厅督查红古区民政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5

7月3日,省民政厅督察组一行两人督查红古区农村低保、特困供养制度落实、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红古区民政局副局长李五贞首先向督察组汇报了近期民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一是实行精准认定,全面落实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政策,确保特困供养救助、临时救助及时到位;三是抓好健康扶贫,解决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四是积极协调落实,加快红古区推行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加强基层经办服务能力。李五贞还就近期该区开展的城乡社区治理、扫黑除恶、地名普查、减灾救灾、信访维权、老龄工作、福利机构安全生产、社会组织、孤弃儿童养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督察组领导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询问。

下午,督察组前往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实地查看了特困供养制度落实和福利机构安全生产情况。在红古镇查看了街道低保家庭档案、卡表账册等基础资料,并随机抽取红古镇农村低保人员4户进行入户,检查低保政策落实情况。(红古区民政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