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战役纪念馆借力央视纪录片
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
发布日期:2018-07-30

7 月 9 日起,国内首部记录兰州战役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决战兰州》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播出,每晚一集,前三天均获得了全国同时段专题收视第一的佳绩,超过同时段电视剧和综艺节目。

兰州战役纪念馆——这个在镜头中多次出现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近期借力央视纪录片的热播,加大了对兰州战役英雄主义精神的宣传和褒扬。

 

《决战兰州》通过参战老兵的回忆和战场实景再现,通过学者的参与和资料补充,实现了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给纪念馆的陈展给予了很大的启事,有效延展了纪念馆的展线,大面积的向国内外、海内外介绍了当年兰州的重大军事主题和红色文化主题。瓮志义馆长要求全体人员要把《决战兰州》作为深化对兰州战役史学习的必修课,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影视教材,反复观看,认真思考,提升讲解水准。战役馆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一直都在期盼有这样的机会,使兰州战役这样的重大历史题材能够走进千家万户,能够走进更多人的心里。对此,纪念馆决定吸收和借鉴最先进的展示手段,尽快启动对纪念馆展厅的提升改造,在省市文物部门和民政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实现纪念馆展示手段和陈展效果的有效提升。

另外,《兰州零距离》栏目设立了《纪念馆人眼中的<决战兰州>》板块,瓮志义馆长走进直播间对兰州战役进行了专题讲述,《党建播报》专栏也在黄金时间对纪念馆的观看学习情况进行了报道。(兰州战役纪念馆)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