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 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24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典型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助推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提升。7月23日上午,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兰州市人大代表培训中心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振文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组员办副主任刘佃兵同志宣读《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命名表彰全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的决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文艳同志宣读《中共兰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表彰的23家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20家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授牌,为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兰州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党支部、兰州人才交流与培训协会党支部、兰州市文体用品商会党支部等作为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交流。

最后,王俊东局长作了讲话。王俊东指出2017年以来,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总要求,坚持以“两个覆盖”为重点目标工作,贯彻落实“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已规范抓创新、软弱涣散抓整顿”的工作思路,有力推动了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又快又好发展。虽然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既定目标,但实事求是讲,社会组织党建与全市其他领域党建工作相比,与其他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相比,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能力素质不全面、基础保障不充分、教育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

王俊东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能学习、善创新,带头在学习创新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机制、抓落实,带头在作用发挥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敢担当、有作为,带头在推动各项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夯基础、勇探索,带头在规范建设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落实上来,努力在开创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市委组织部组员办副主任刘佃兵同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文艳同志,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吴磊同志出席会议。市社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党建分管领导,党建联络员,党建示范点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专干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