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民政局积极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0

为认真贯彻省市领导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7月19日晚全省防汛抗洪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吸取近期我省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造成人员死亡失踪的教训,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对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救灾应急值守制度,市局及各县区民政部门救灾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分管局领导上岗带班,确保人员到位,责任落实,信息畅通,一有灾情及时上报。

二是加强灾情信息报送。针对全市19日-20日持续强降雨,市局救灾处一方面严密注视天气变化,主动询问各县区雨情及受灾情况,另一方面在接到县区灾情报告后,立即报告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应急办,并通过国家灾情系统上报并及时续报灾情,确保了灾情信息准确传递。

三是加强救灾物资应急准备工作。督促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对库区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清理疏浚排洪道淤泥400多方。同时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对库存储备物资进行全面清查盘点,落实调运车辆及人员,保持临战待命状态,确保在接到调运命令后及时调运救灾物资。

四是加强与省民政厅救灾处以及气象、防汛等部门的联系沟通。通过微信救灾工作群及时发布应急、气象、国土等部门的实时天气情况及灾情变化,及时研判掌握最新灾情及救灾工作动态,确保各项救灾措施得到全面落实。(救灾处)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