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社会福利院多举措为老人防暑降温
发布日期:2018-07-20

针对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天气,市社会福利院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老人防暑降温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生活护理。护理人员加强对老人日常生活照料,提醒老人们多饮水,防止脱水,定期为老人房间通风,重点巡查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的老人房间,严防因高温造成突发疾病。     

二是保证卫生、科学饮食。提供科学饮食安排,专门为老年人准备了温软易消化、清淡富有营养的食品。购买了西瓜、油桃等新鲜水果适当搭配、定时定量供应。要求食堂购买食材必须新鲜,严禁使用腐烂变质食材,保证饭菜质量,同时增加绿豆汤等降温饮品。  

三是储备防暑药品。该院医疗康复部准备了止痒水、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医护人员定时巡查,及时治疗,防止老人发生意外。

四是加强对特护人员的照护。定时给他们补充水分,根据气温情况增减衣物,防止感冒、中暑等疾病发生。(社会福利院)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