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为本 为民解困 为民服务
兰州战役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07-20

单位简介


    兰州战役纪念馆坐落于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华林坪以南、沈家岭北麓。馆内现有《兰州战役纪念馆》、《红星照耀中国馆》两个基本陈列展馆,一个《甘肃抗战纪念馆》临展室。馆内收藏展出文物203种280件套。其中国家一级文物5件套(14件)、三级文物4件套(12件)、一般文物10件套(22件),未定级文物232件。

    该馆实行每周二至周日六天开馆,免费开放。每年的重点接待节日除了清明节、建党节、建军节、兰州解放纪念日和烈士纪念日以外,还有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文化遗产日两个节日。年接待参观人数在30万以上。兰州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甘肃省文物保护单位、甘肃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驻兰部队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甘肃省档案干部培训实习基地、兰州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红色基因代代传”教育实践基地、全省“历史再现”工程博物馆。


工作职责:

    负责保存和保护兰州战役的历史遗迹和文物遗存;开展以兰州战役为主的社会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负责对文化遗存和自然标本进行科学、系统的研究工作;负责对公众进行红色教育,丰富社会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配合旅游开发,促进我市红色旅游文化交流开展等工作。

  

地  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华林路529号  

邮政编码:730050

办公电话:暂无 

单位邮箱:3510535021@qq.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