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为本 为民解困 为民服务
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
发布日期:2018-07-20

单位简介


     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成立于一九八五年,内设办公室、总务科、医保科、业务科四个科室和老干部管理委员会;所总支下设四个支部。服务公共设施有荣誉室、娱乐室、图书室、书画室、阅览室、健身房、理发室和集休闲、娱乐、观赏为一体的军休文化活动中心(阳光花房)。
     多年来,在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和市军安办的领导下,市军休二所克服困难,积极改革、大胆探索,通过规范服务程序、拓展服务领域、优化服务环境等一系列措施,努力为军休干部创造出一个文明和谐的休养环境。2002年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2003年命名为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2004年被评为全国“建房与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市军休二所被指定为全市民政系统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会现场单位,所总支被评为“先进党组织”,同年又被省民政厅授予“和谐军休家园”称号,被市老龄委评为“敬老模范单位”;2012年被命名为“兰州市市级卫生单位”;2013年被七里河区委区政府评为“反邪教单位”。2014年荣获“全国军休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也被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命名为2014年度平安单位。


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休干的政治、生活待遇,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积极组织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增强法制观念。

   2、做好工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组织纪律教育,提高工休人员思想道德水平。

   3、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搞好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增强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全心全意为休干服务。

   4、搞好管委会建设,发挥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作用,发挥桥梁、纽带、协调作用。

   5、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

   6、、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经制度,做到专项专用,勤俭办所。

   7、搞好车辆管理,不断完善车辆管理制度,确保工作用车。

   8、搞好军休干部房屋售后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房产档案和房改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经常检查,及时维修,确保休干住房完好无损。

   9、搞好医疗保健工作,贯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加强医保管理工作,坚持标准制度,保证危重病人的抢救。

  10、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有益于工休人员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抓好“创先争优”、达标活动、创建文明干休所。

  11、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搞好工休人员遵纪守法教育,优化干休所治安环境,防止各类事故和刑事案件的发生。


地  址: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新村105号

邮政编码:730050

办公电话:0937-255125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