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为本 为民解困 为民服务
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兰州市宣讲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按照全国老龄办、省老龄办等1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要求,7月18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办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的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兰州市宣讲大会在八一宾馆隆重举行。

宣讲大会上,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原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安平、甘肃省十佳敬老模范刘逸舟三位宣讲人围绕人口老龄化形势、老龄政策法规、应对人口老龄化成就、孝亲敬老文化、积极老龄观等方面的内容做了精彩的宣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卢琼华,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旭参加了宣讲大会。


此次宣讲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的具体措施,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增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主动性、针对性、自觉性,对于确保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确保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举办宣讲和持续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及时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共识和观念,以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实际行动,在老年人社会保障、养老服务业发展、健康老龄化、老年宜居环境、老年维权、老年优待、老年文化教育以及社会参与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老龄委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联络员,各区县老龄办、近郊四区各街道、乡镇负责人,兰州孝老协会会员以及老年人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宣讲大会。(老龄办稿  信息中心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