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红古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8-06-08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和入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7日,红古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邀请海石湾消防中队官兵现场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由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入住老人参加,主要分为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  

红古消防中队警官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火灾时如何逃生及自救、救生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向参加人员发放消防宣传册。

 

在随后的火灾应急演练前,中心消防主管领导首先根据火灾应急演练方案对工作人员进行分工,明确职责,在模拟实战演练中,全体人员轮流进行灭火实战,操作人员拿起灭火器对准火源,随着白色烟雾的喷射,点着的燃火源顷刻间熄灭下来,真实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程序。在火灾逃生演练环节,模拟中心综合楼105房间发生火灾后,工作人员和消防人员安排老人紧急疏散,手拿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沿消防安全通道有序进行疏散,到达预先指定位置集合并清点人数上报,解救围困人员,成功完成演练活动。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全员的消防知识,正确掌握了火灾时迅速逃生、灭火自救的基本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抵御火灾,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红古区民政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