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忆往昔 话端阳 共叙邻里情
——兰州市皋兰县城北社区开展
“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座谈会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0

6月15日上午,兰州市皋兰县老龄办联合城北社区及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了以“浓情端午、共叙邻里情”为主题的端午节联欢活动。辖区部分80岁以上高龄老人、辖区最美母亲冯国喜、社区“五星”党员何玉川以及辖区部分空巢老人、困难老人、离退休干部等共30多位嘉宾参加了这次活动。

 

端阳节里话端阳,今年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琳琅满目的粽子和水果,勾起了大家对往昔艰苦岁月的怀念。活动中,大家一边品尝粽子,一边谈起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县城发展、身边的变化等不同角度谈起了40年来巨大变化。原县政协主席陶伟讲到,“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国际地位发生了重要变化”,县老年大学校长、原县政协副主席魏志鹏讲到了“四个奇迹、五大变化”,县关工委副主任、原县政协副主席王学民讲到了“县城三横六纵”,县关工委文化艺术体育服务团团长、原县民政局局长徐国海讲到了身边的变化,皋兰文化界的变化,居民吃饭温饱的变化,在场的老人们讲到,“从今天活动中的水果,就可以直观的看到我们皋兰的变化,”“40年前的端午已经没法与今天的端午可比较,这要是在那个年代,就好像是在过年”。“现在生活好了,精神就好了,今天的活动,让我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意义。”大家畅所欲言,言语中洋溢着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赞叹,对“中国速度”的感叹,县城的变化,身边的变化,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非昔比。

原县政协主席陶伟、社区共筑共建单位县老年大学校长、原县政协副主席魏志鹏,县关工委副主任、原县政协副主席王学民,县老年大学副校长、县关工委文化艺术体育服务团团长、城北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书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县民政局局长徐国海、老龄办主任李仁积等应邀参加了本次联欢活动。(老龄办)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