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每日甘肃网:兰州市民政局全面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18-06-11

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兰州市民政局将全面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对城市低保对象进行排查,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即退,杜绝出现应保未保现象。

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关于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推进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集中力量对辖区农村低保对象进行全面入户调查,精准认定一、二类兜底保障对象,准确识别保障类别,将符合兜底保障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对不符合一、二类条件的要及时调整,对三、四类对象中符合一、二类保障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保障范围。

在健康扶贫方面,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全覆盖。根据脱贫攻坚工作中涉及民政部门的主要任务,积极协调当地扶贫、人社、卫计等部门,严格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期间产生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保险再报销后,剩余自付合规费用累计超过3000元部分予以兜底救助。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