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红古区深入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8

近日,红古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将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5月4日下午,红古区在区民政局召开了红古区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民政局和各镇街道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安排部署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区民政局制定并下发了《红古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5月8日至17日,红古区民政局抽调18名干部会同六个涉农镇街民政助理员、包村干部组成八个核查小组,对全区844户农村低保户家庭进行逐户核查,区民政局制作了农村低保政策宣传页,入户过程中分发到户,并公布举报方式,接收群众监督。  

通过入户核查,进一步完善了解保障对象信息,对照筛查,精准认定低保对象。这次入户还对全区农村特困户(五保户)、孤儿、优抚对象一并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并对群众身边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人情保”“关系保”“轮流保”等农村低保不正之风进行了调查了解。  

目前红古区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已经进入清理规范阶段,下一步将在前一阶段入户核查基础上结合信息核对等手段对不符合低保政策的坚决予以清理,对符合条件的遗漏困难户,及时纳入农村低保,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即退,对于群众身边存在的不正之风如有发现坚决予以查处,让国家救助政策真正惠及困难群体。



(红古区民政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