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新一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17


5月17日上午,兰州民政局召开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会议传达了省、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李荣灿书记的讲话,书面印发了《兰州市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和《兰州市民政局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小文同志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民政系统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陈启馥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老龄办、市军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目标明确,任务艰巨,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和局党组的工作方案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民政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赋予民政部门的各项目标任务。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切实解决与己无关的错误思想;解决影响工作的认识偏差,克服畏难情绪,继续争创一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敢于打硬战,带头攻坚克难,积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对照要求有效解决各种问题,全面超额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和任务。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自觉扛起新一轮创建工作的政治担当,要一如既往保持创建工作的良好工作状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真正在全市创建工作大局中当先锋、树典型;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实施创建工作整体提升行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协调负责,指定业务精、作风实的干部全程参与创建工作。同时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全体民政干部职工,都要从日常的行为规范、生活规范、工作规范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从整治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吸烟等细节细微处做起,从规范来电来人接访、提高工作效能做起,主动融入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中来;三是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积极打造民政系统创建工作亮点。将创建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精准扶贫工作、基层党建、日常业务深度融合,重点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应急避难场所设备标识和环境卫生整治、道路标准地名标志公益广告设置等方面,突出自身特点,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各项民生保障制度更加健全,亮点更加突出。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内涵、新要求,把创建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与方方面面民政业务工作统筹结合起来,继续保持持之以恒的创建热情,以更加积极、扎实、认真、负责的行动,凝心聚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事处  信息中心)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