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省人大调研组调研我市
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维护保障老年人权益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7

5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世红,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卢琼华一行6人调研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甘肃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情况,检查指导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5月14日下午,省人大调研组在市政府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吴险峰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建设局、市卫计委、市老龄办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老龄办主任管学峰汇报了兰州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开展老年人保障工作情况,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养老工作、老年人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社会优待等落实情况、老年人维权案件查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建设局、市卫计委等单位进行了补充汇报。听取汇报后,省老龄办主任卢琼华针对兰州市老年人保障工作提出了发展建议,省人大李世红主任肯定了兰州市“一法一条例”宣传工作以及养老服务发展中形成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良好体系,并从体系建设、队伍建设、法定职责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为我市老年人保障工作及养老服务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5月15日,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皋兰县社会福利院、美好家园(安宁)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在皋兰县社会福利院了解了公办养老机构运营以及医养结合工作情况,与皋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皋兰县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美好家园(安宁)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了解了公建民营养老模式和机构老人日常生活、康复医疗等情况,与机构负责人及服务人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省人大调研为我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维护保障老年人权益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我市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整改、查缺补漏,完善老年人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

(福慈处)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