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民政局、市减灾委举办2018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7

5月12日是全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国家减灾委确定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围绕这一主题,市减灾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对防灾减灾宣传周和防灾减灾日期间的宣传活动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5月12日,由市民政局和市减灾委办公室牵头,省、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包括省民政厅、省卫计委、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牧厅、省科学院及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卫计委、市气象局、市地震局等省市单位共200多人,在市民广场举办了兰州市2018年“5.12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防灾减灾展板,向市民发放防灾手册、宣传单,并通过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等环节向市民积极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自救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6万份,展出宣传展板14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横幅30多条,现场咨询上千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现场,兰州永安减灾中心展示了应对突发事件第一现场全流程演练、甘肃厚天灾害救援中心展示了急救体验、模拟逃生演练等。甘肃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也参加了当天的宣传及演练活动。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减灾委主任肖春,省减灾委专职副主任蔡仲爱,市民政局局长、市减灾委副主任王俊东,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马俊源等省市领导参与指导宣传活动。

在防灾减灾集中宣传周期间,各区县减灾委按照市减灾委部署,在本辖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演练及宣传活动。                       




(救灾处)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