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省民政厅督察组赴红古区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督查和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18-04-24

4月19日,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第十三督查组一行3人,赴红古区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督查和政策宣讲工作。  

上午10点,红古区召开全区兜底保障工作及社会救助宣讲会议,区属8个镇、街道主要领导、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及民政助理员,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李五贞主持。  

会上,省厅督察组成员、天水市民政局副局长冉松林同志首先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促进兜底保障工作对象准确公平公正”为题进行了政策宣讲,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讲解: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切实弄清兜底保障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下大力气整改规范兜底保障工作;四是切实担当兜底保障工作主体责任。围绕我省兜底保障工作存在的突出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就乡镇街道切实担当起兜底保障工作的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区民政局副局长李五贞要求红古区各镇街道、民政系统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以这次全省兜底保障工作督查及社会救助宣讲作为新的工作出发点,认真学习贯彻宣讲内容,对照督查内容查找问题,整改规范,提升水平,精准认定,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工作的兜底保障作用,把社会救助和扶贫工作有效衔接,为助推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  

19日下午,督察组深入部分镇、街道查看农村低保、医疗救助等社会救助档案资料,并进行了入户抽查。  


(红古区民政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