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情况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3

2017年,兰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由政府出资以不记名方式为全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统一购买1份意外伤害保险,从2017年6月20日起,因意外导致伤亡、住院治疗的可按相关标准得到最高3万元的保险赔付,期限一年。为全面了解该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对实施情况进行客观、全面的分析;对承保公司和经纪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履行合同承担义务进行监督;总结分析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向,为2018年该项目的实施和推广提供合理有效的依据,2018年3月,市民政局委托甘肃乐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对2017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工作开展情况及绩效情况进行评估并形成评估报告。


4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情况评估报告评审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杜文艳参加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教授马克林、甘肃政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授张姝作为评审专家,两位教授与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五人评审小组,对甘肃乐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完成的评估报告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小组原则通过《兰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情况评估报告》,提出了规范文本格式、扩大抽样范围、完善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评估资金投入效益等修改意见。

相信通过评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情况,进一步完善2018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将更好地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服务与保障。

市民政局办公室、财务审计处、福慈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慈处)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