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每日甘肃网:兰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赴公墓区督查清明节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2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记者王占东)记者今日从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获悉,兰州市民政局已经启动2018年清明祭扫服务工作。今年兰州清明祭扫将突出生态祭扫、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在甘肃省民政厅召开的2018年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甘肃省民政厅厅长李志勋要求,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实际步骤,是保护生态环境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安全文明祭扫的现实需要,是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具体体现。

近日,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杜文艳在督查清明祭扫服务中指出,殡葬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殡葬单位一定要把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作为践行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的重要实践,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平稳、有序、祥和。

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综合科兼宣教科负责人张仲举介绍,为全面有效地做好今年清明节殡葬改革执法宣传工作,更加有力地教育、引导、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群众支持、参与殡葬改革工作,树立文明、平安、低碳、绿色、环保的丧葬新风尚,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展开了“4项专项行动”。包括集中开展“全市殡葬执法检查月”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月”专项行动,录制电台和电视台公益宣传片,集中开展“全市殡葬行风建设月”专项行动。

张仲举介绍,清明祭扫也是践行“生态文明”的重要实践。比如,鲜花祭扫、网上祭扫、开展追思会、错峰祭扫等祭扫方式,既是保护生态,又是文明祭扫、安全祭扫,建设生态文明应该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清明祭扫要体现“生态文明”的理念和行动。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