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安宁区2018年第一批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04-19

4月16日下午,安宁区民政局在金牛街铝业大厦二楼会议室举行安宁区第一批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开班仪式。全区各类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工作人员及准备从事养老护理服务的人员约8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民政局福慈处处长张毅祥、区民政局、区福利院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区民政局副局长阵伟同志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全国人口老龄化的社会背景下,针对安宁区人口老龄化发展的客观实际而开展的一次重要培训,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能够全面掌握养老服务从业相关知识,深化培训效果,推动全区养老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安宁区民政局专门委托中威博育专业培训机构进行培训,主要从养老护理人员职业道德及道德规范,医疗常识及护理、家政服务基础知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业务理论知识培训,并从口腔护理皮肤护理饮食、眼部护理排泄护理整理床铺、老人运送及变换卧位等方面进行实操培训。培训费用全免,采取脱产培训,培训期限一周,培训时间自每天下午14点至17点进行。培训结束后,将由区民政局与培训学校联合颁发结业证书。

下一步,安宁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大养老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并鼓励引导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考取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证书,全面提高全区养老服务水平。

(安宁区民政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