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军休三站全力做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夯实帮扶责任,提高脱贫帮扶工作成效,3月14日,兰州市军休三站全体干部职工前往银山乡打磨沟村,入户做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制定工作。

全站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户家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询问了贫困户春耕情况,并重点针对“一户一策”表格的内容和对策进行详细探讨。“一户一策”,听起来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可做起来,意味着每一个贫困百姓身后,都有精准细密的工作。与以往的填表不同,这次“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计划填写说明中明确提出,填写时特别要用说事写实的办法,写清道明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举措、帮扶措施,做到底数清、任务清、职责清、问题清、对策清、措施清。

全站干部职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问需式”原则,根据贫困户个人致富意愿、能力大小的不同,帮助他们量身定制了“致富套餐”,做到了因户施策、精准扶持,得到帮扶户的一致认可。

 

 

(军休三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