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民政局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18-02-07

   2月6日,兰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俊源带队,组织银山乡市级帮扶单位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本次慰问为全乡40户受灾农户送去了慰问金,给139名退伍军人赠送了“光荣家庭”春联,将“扶贫宝”保险卡送到了帮扶户的手中。

“扶贫保”精准扶贫意外救助保险是由帮扶责任人个人出资为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家庭实际人口购买的一份保障性保险,是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办理的又一件实事,此举将防止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意外事故致贫返贫,提高贫困户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银山乡23家帮扶单位的帮扶责任人共计为861户3224人购买了该保险,做到了对榆中县银山乡2014年以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保障对象在保险期内将享受到意外伤害身故保障最高限额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费用5000元的保障。

进入农历腊月以来,兰州市民政局心系帮扶村群众冷暖安危,时刻不忘困难群众,进村入户排查走访,详细了解群众生活存在的困难,通过送温暖献爱心、组织文艺活动、写春联送春联等一系列暖心活动,帮办实事,实现群众微心愿,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拉近与帮扶户的距离,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帮扶办)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