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自立自强 回报社会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毕业生就业安置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发布日期:2018-11-21

昨天,兰州市七里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赴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对安置到该区就业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及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考察,为后续研究毕业生安置单位做好准备。其他接受安置的区人社和相关部门也将陆续来到福利院对安置毕业生进行考察。2018年,5名儿童福利院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在市政府的持续重视和市区人社局、市民政局及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具体安置单位将尽快得到确定。

据了解,兰州市儿童福利院针对院内孩子的特点,采取一个孩子一套方案的培养方法,有针对性地选择专业学习方向,对大龄儿童进行职业生涯引导,多渠道锻炼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为孩子们在政策帮助下顺利就业打下基础。今年该院的5名毕业生,通过在大中专院校学习园林设计、计算机应用、学前教育、电子商务等专业,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具备了安置的基本条件。

近年来,兰州市政府关于儿童福利院毕业生就业安置的政策得到了有效落实。自2009年以来,先后已有55名孤残大中专毕业生安置了工作,解决了他们的出路问题,为他们融入社会独立生活,彻底实现社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这些从儿童福利院走向工作岗位的孩子们,将通过不断地学习锻炼,自立自强,回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中国兰州网)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