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倡导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兰州市民政局“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获表彰
发布日期:2018-11-16

11月10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共同举办的兰州市第十届家庭才艺大赛暨2018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晚会在省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行,兰州市民政局职工单民君家庭喜获“最美家庭”、职工张培琴荣获“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单民君是兰州市民政局下属单位市老年公寓基层一线的一名普通员工,长期以来,始终奋斗在养老服务的最前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十五年来,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面对荣誉她常说“干好本职是我的责任,经营好家庭更是我的本分”。就这样,用自己单薄的肩膀一头担起服务老人的责任,一头挑起照顾家人的重担。前些年,她的爱人下岗,使得原本就不宽裕的生活雪上加霜,但她从来就没有抱怨,一如既往地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人、学习紧张的孩子,同时还要鼓励和支持丈夫再就业。虽然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但却甜甜蜜蜜。

张培琴是兰州市民政局下属单位市儿童福利院一名普通的孤弃儿童护理员。自2013年以来,她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在了孤弃儿童服务事业上,用无微不至的关爱润泽着孩子们的心,用辛勤付出换来了孩子们的信任和依恋,成为了一群特殊孩子的“最美母亲”。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兰州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到全市“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的活动中去,旨在全局倡导和营造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的家庭生活方式及家庭文化氛围,激发干部职工弘扬家庭美德的热情,不断引导他们践行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以家庭文明助推民政行风和社会文明。(兰州文明网)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