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送祝福老幼同欢乐 迎重阳共创文明城”
发布日期:2018-10-18

10月16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进市社会福利院,开展 “送祝福老幼同欢乐 重阳共创文明城” 主题活动。



在社会福利院,孩子们主动向老人们问好,亲切的喊着“爷爷奶奶”,用稚嫩的歌声与优美的舞蹈向老人致以节日问候与祝福;有些老人行动不方便,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为他们按摩、捶背,甜甜的小嘴不忘给爷爷奶奶送上一句祝福语,还与老人们一起分享自己喜欢吃的糖果、饼干和自己动手制作的小工艺品。志愿服务队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有的还拿起抹布、拖把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志愿者的身影,让老人们连连称赞,天真可爱的孩子,让老人们更是合不拢嘴,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到来,为平素安静的院区带来了欢乐热闹的气氛。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此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和欢乐,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关爱他人,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灌溉到幼小的心田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同时增强工作人员的志愿服务意识,让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儿童福利院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