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金秋重阳·爱在金城 兰州多种形式庆重阳
发布日期:2018-10-15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兰州市各界纷纷举办主题庆祝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晒秋赏菊、义诊等多种多样形式为老人们呈现了一场孝老爱亲的精神大餐,也为老人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使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兰州市举办百对金婚老人话重阳活动

10月13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老龄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爱在金城乐享银龄” 2018首届百对金婚老人话重阳活动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百对金婚老人来自全市8个区县,活动主办方先期免费为百对老人拍摄了婚纱照,圆了大多数老人的婚纱梦。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百对金婚老人身着喜庆的礼服,手牵着手一起走过红毯,受到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美好祝福。随后,他们在子女或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同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文艺演出。

兰州开展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2日,兰州市社会福利院内格外热闹,一场场文艺演出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这一幕来自我市“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中,女声三重唱《感恩》、葫芦丝二人演奏《竹林深处》、藏族舞蹈《吉祥那曲》等文艺节目将老人带入欢快的氛围中,活动现场还向老人们发放了保暖内衣、羊毛围巾等慰问品。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市老龄办、市社会福利院承办。“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新时期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与文化氛围。

扶老赏菊共庆重阳,敬老孝亲情满金城

10月1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在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的搀扶陪伴下,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五一山社区、庙滩子社区的空巢老人和残疾三无老人们走出家门,来到安宁植物园晒秋赏菊,共度重阳节,整个公园内洋溢着浓浓的敬老情。

在游园过程中,志愿者们全程陪伴在老人身边,在为老人“保驾护航”的同时还不时和老人唠唠家常,介绍一旁的景色、为老人拍照留念,甚至将他们精心准备的水果、蛋糕递到老人嘴边。他们的细心照料不仅让老人们倍感温馨,同时也赢得了游客的连连称赞。今年75岁的郭奶奶是五一山社区的一位残疾孤寡老人,她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因为身体原因,我平日里都出不了远门,这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能够在这么好的天气里赏菊,真的非常高兴!”

城关区多街道社区开展关爱服务老人活动

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前,城关区多个街道社区通过义诊、广场舞大赛和文艺慰问等形式,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为老人送上关爱服务。

10月11日,为方便辖区老年人就医、在家门口了解自身病情,拱星墩街道五里铺东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在卫生服务站门前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开展免费义诊。在当天义诊中,医护人员为老人称体重、测血压、做B超等常规项目检查,同时给老年人进行健康咨询,耐心询问老人饮食起居、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并对血压和血糖超标的老人给予健康指导,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健康保健等问题。

雁南街道南河社区联合甘肃电视台“好人在身边”栏目开展重阳节大型文艺慰问活动。在活动开展前,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深入孤寡困难老人家中,了解老人生活情况以及需求和愿望,给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为老人包饺子和打扫家庭卫生。随后在世纪华联广场举行文艺演出,社区老年文艺团体演员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老人们奉献了歌舞和情景剧等精彩的节目,社区还联系公益体检组织现场为老人普及健康知识。

广场舞已成为一种时尚的健身运动,深受广大老年朋友们的喜爱和推崇。和政西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大赛在和美艺术团表演的《中华全家福》中火热开场,随后各参赛队身着统一的服装,踏着欢快的节拍翩然起舞。

浓浓敬老情老年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10月13日,由中国中老年文化艺术交流会(甘肃分会)主办“九九重阳 阳光乐”为主题的九九重阳节老年文艺汇演在兰举行。

汇演在舞蹈《我们的中国梦》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欢乐的节拍,台上表演者舞出了活力和风采,展示出了老年朋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旗袍婚纱秀》充分展现了旗袍的古典美韵,传递着现代女性的自信魅力;锅庄舞《欢乐园》以青春与激情舞动,活力与动感融合,把整场活动引向高潮;舞蹈《五星红旗》、《祝福祖国》跳出了中老年朋友生活的新变化和他们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赞美祖国之情;藏族舞、大合唱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活动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