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公寓门诊今天开业 医院名医来坐堂
发布日期:2018-01-04

1月2日,兰州市老年公寓门诊在公寓一楼正式开业,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文俊及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汪龙德共同为公寓门诊开业揭牌。

             

   老年公寓目前住有80多位老人,其中大部分是85岁以上的失能、半失能老人,很多老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这些老人需要长期服药。以前,公寓没有医疗室,没有大夫,老人们平时身体不舒服,都是由工作人员通知家属,由家属陪同老人去医院看病,遇到突发情况只能拨打120急救电话。

  老人最需要的是“医养融合”式的长期、持续医疗照顾,只有实现“医养融合”才能让老人的老年生活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根据《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促进医养结合服务发展配套政策的通知》精神。2017年初,兰州市老年公寓与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签订了医养合作协议,开设公寓门诊解决入住老人就医问题。

   老年公寓门诊经过一年的筹建,投资近二十多万元,占地80多平米,设有接诊区、留观区、候诊区、中医综合治疗区、药品区等,功能齐全,不仅完全满足了公寓入住老人的医疗保健需求,更可以就近享受到优质的诊疗资源!

   今天,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为公寓老人诊治疾病,免费为公寓老人贴敷冬病夏治膏贴,极大的方便了老年人问诊就医。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