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安宁区民政局举办安宁区民政系统意识形态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07

   8月30日下午,由区民政局、区社会组织党委举办的安宁区民政系统意识形态讲座在美好家园养老服务中心八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各社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及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民政局及区福利院全体职工约130多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既是民政系统意识形态专题讲座,也是安宁区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开设的三个专题讲座之一。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把意识形态作为开班第一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王怀强教授以《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与任务》为题,从2015年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讲起,深入阐述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并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基本形势、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环境条件的变化及当前意识形态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通过聆听讲座,解决了参学人员思想上的疑惑和模糊认识,对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开讲前,举行了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敬宗同志作了讲话,对办好此次学习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加强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具体需要,更是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坚定民政系统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的客观需要,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一要深刻认识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二要集中精力,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开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安宁区民政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