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7



为进一步推进兰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改革试点工作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目标任务,提升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质量,9月25日,兰州市政府在安宁区召开全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兰州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和民政、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参会领导和人员到兰州市安宁区“幸福兰州·为老驿站”沙井驿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培黎街道向阳村社区、长风社区、美好家园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下午,召开了全市工作推进会议,段广平副市长主持会议,安宁区政府、城关区政府、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安宁区培黎街道向阳村社区、甘肃华歆居家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市民政局王俊东局长总结了现阶段全市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要求各县区要以“智慧养老”为手段,以“幸福兰州·为老驿站”为依托,以“政府购买服务”为切入点,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搭建智慧养老平台、打造“幸福兰州·为老驿站”示范项目、健全社会化市场化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省民政厅王福德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兰州市改革试点工作的成绩,强调了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务必加快创新力度,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出成绩。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做重要讲话,要求大家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强化组织,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各级政府和成员单位要尽职尽责、大胆创新,形成“政府引导、部门协调、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将改革试点工作作为打造成一项惠及广大老年人和全社会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  

                                    (福慈处 信息中心)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