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爱系陇原 情暖夕阳”法律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甘肃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依法保障和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中华美德,促进老年维权工作的健康开展。近日,省老龄办省司法厅“爱系陇原 情暖夕阳”法律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办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主任卢琼华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军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卢琼华主任就法律进社区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目标做好法律进社区工作;三要强化督查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老年法律工作者协会会长张克年用通俗易懂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与老年人生活相关的三大权益、八项注意,从赡养、财产与继承、婚姻、房产、防诈骗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后,省老年法律工作者协会的专业律师为现场群众提供了相关法律咨询。活动现场省老龄办为参会人员发放“一法一条例”、法律咨询联系卡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知法用法能力,增强法律意识奠定了良好法治基础。省老龄办、省司法厅、兰州市民政局、老龄办、司法局相关领导及县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代表、老年人代表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兰州市老龄办将从现在开始用3的时间开展“爱系陇原情暖夕阳”法律进社区活动,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全面做好我市老年人维权工作。

                                                (老龄办)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