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民管局组织学习《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7-08-30

近日,市民管局通过“人人讲、大家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之后又组织大家认真进行了讨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其中包含了传承弘扬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2017年1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概括了传承发展的主要内容、基本途径、主要措施和重点工作,对于延续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在学习后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是社会组织所承担的一项重要职能。对社会组织组织管理工作者而言,要在社会组织中积极倡导自强、自立、自尊、自信的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担当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社会组织中推广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文化强市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民管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