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兰州晨报:兰州市殡仪馆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创新发展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7-08-22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8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殡仪馆获悉,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兰州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兰州市殡仪馆多措并举,以创建促进普法,以普法助推创建,扎实推进“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扎实推进“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兰州市殡仪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国家法制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果及殡葬服务工作特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一是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结合殡葬工作实际,学习殡葬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依法规范服务水平,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学习宣传,在服务窗口开展亮牌示范活动,推进法治创建工作纵深发展;二是深化法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使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更加严谨、规范、有序,进一步推行信息公开,对所有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创新活动载体,营造良好氛围。围绕“3·8”国际劳动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5”世界环境保护日、“6·26”国际禁毒日等,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运用现代传媒方式,积极宣传殡葬法律法规,以“一学三讲”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促进引导员工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员工收听、收看廉洁自律、反腐倡廉警示片,进一步提高员工学法、守法的自觉性,通过法律培训、法规学习、参观交流、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在员工中大力开展普法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另外,兰州市殡仪馆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放到工作全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并成立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具体落实。

  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同时,为了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任务,兰州市殡仪馆8月7日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方测评报告,《2017年上半年市直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考核测评情况的通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兰州市民政局关于创建推进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等内容。

  会议围绕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一是务必要再动员再部署,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要求上来,坚持从严从实从小出发,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是要统筹兼顾,不断提升质量。要将创建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治转提”、精准扶贫、党的建设以及日常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创建质量;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迅速整改。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学习先进经验,从严从实开展自测自评,补齐短板,迅速整改落实到位。此外,在全国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时间紧,任务重,各科室要进一步组织学习,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等内容;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科室要负好责、把好关,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督查力度,绝不允许出现任何麻痹侥幸心理,在创建工作中务必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