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政局

mzj.lanzhou.gov.cn

兰州市民政局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08浏览次数: 字号:[ ]

兰民发〔2017〕88号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4月20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和市政府与我局签定的《2017年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书》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局创建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上下多年来追求的共同梦想,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面临的一场整体战、攻坚战、大决战。全局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输不起的大决战,努力把兰州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实现全市人民多年来的共同梦想,为早日把兰州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认真学习,明确要求

《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主要包括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主要指标解释等内容。这两个《测评操作手册》,是国家测评组对各城市考察时遵循的标准和操作要求,也是我市对照标准做好创建和测评迎检准备工作的重要指导文件。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测评操作手册》,结合《兰州市民政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方案》,对照《测评操作手册》中的具体标准和说明,全面准确把握测评指标内容、测评指标标准、测评方法,增强测评迎检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三、对照标准,狠抓落实

各处室、各单位要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规定测评指标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测评要求,对薄弱环节补缺补差,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按照《测评操作手册》关于网上申报的具体要求,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报送资料;要按照测评要求,做好实地考察点位(单位)对标提升工作,确保达到测评标准。

四、加强领导,严格考核

各处室、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把测评迎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制。要依据《责任清单》的要求,定人员、定责任、定进度,高效率地做好迎检工作,确保测评考核取得最好成绩。组织开展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加大巡查力度,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切实督促整改到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问责办法,对工作不力影响整体进度和测评成绩的,提出问责建议,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要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迎检氛围。

五、指定专人,收集整理

此次测评以2017年1月至今的数据和材料为主,对具有连续性的文件材料,则可提供往年材料(规范文件需提供带文号的原件);每份说明报告字数为1000字以内(有关制度、举措、数字方面的说明需注明来源出处);实景图片(包括现场照片、样报图片或电视截屏)5张,图片格式为jpg格式,每张图片文件控制在2M以内)。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具体上报时间按市创建办通知。

六、结合工作,注重常态

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目标定位,始终以最高的标准要求将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细落小,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依据各自任务对标差距、补足短板,分析存在问题,对症下药,集中攻坚,彻底整改;要积极借鉴运用好的典型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创建实效;要紧扣目标、狠抓落实,做到内容与形式相结合、经常和冲刺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的结合,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小、落到位。

附件:兰州市民政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

                                                                                                                                               兰州市民政局

                                                                                                                                              2017年4月2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