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为本 为民解困 为民服务
兰州战役走进首届文化遗产日
发布日期:2017-06-13

2017年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10号上午由省文物局主办、兰州市文物局和兰州市五泉山公园管理处协办的文化遗产日甘肃主场活动在兰州市五泉山公园举行。兰州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地标》参加了活动,展出内容分为文物保护篇、开发利用篇、服务社会篇和社会反响篇四个部分。

   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省文物局展板介绍了文化遗产知识,解读了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战略,宣传了文物保护研究和展示利用成果;活动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演了兰州太平鼓、“松鸣岩”花儿、藏族原生态民歌、兰州阮氏刻葫芦、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组织省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为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定各类收藏品;向公众发放《中国文物报》文化遗产日特刊、《兰州日报》专刊以及各类宣传资料1万多份。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达2万多人次。

   

   省文物局马玉萍局长全程观看了各单位的展出,肯定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参展活动,指出了要增强展览的艺术性要求。本次活动后,纪念馆还将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暨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陈展大纲研讨会,邀请军史学方面专家对陈展大纲和艺术设计进行严格审查,确保纪念展出符合中央规定、符合历史事实并能够按期展出。

                               (战役纪念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