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民政局召开《兰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3-27

 近期,民政部和财政部确定兰州市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26个地区之一,省民政厅和财政厅要求我们在2017年2月底前拿出试点方案。按照部、省要求,在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兰州实际,我局草拟了《兰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为了提高《方案》质量,确保《方案》符合工作实际,便于落实和执行,2月21日下午,市民政局王俊东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计委、各区县民政局、老龄办,以及福利机构代表、为老服务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一是王局长向参会人员分析了我市养老工作现状,下一步发展方向和重点,此次试点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二是要求各区县民政局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大力支持,做到重视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区县在试点工作要做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三是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从六个方面进行破题和突破。鼓励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慈善组织积极参与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抢抓政策机遇,发挥专业优势,共同打造政府扶持、机构受益、老人满意、市场繁荣的多方多赢的社会化养老体系新格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