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政局

mzj.lanzhou.gov.cn

关于印发《兰州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6浏览次数: 字号:[ ]

兰民党发〔2017〕74号

局机关党委,军安办党委,局属各单位党总支、支部:

为切实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民政系统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民生工作任务上来,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工作。现将《兰州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方案》印发你们,请按方案要求切实抓好落实。

 

附件:兰州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计划     

 

中共兰州市民政局党组

2017年12月6日

 

兰州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方案

 

为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局系统各级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推动各项民政民生工作落实。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兰组通字〔2017〕86号)文件精神,现决定在全局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培训目的

遵循分级负责和全员轮训原则,通过教育培训,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批示精神上。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融会贯通起来,紧紧围绕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成果体现到实现党的十九大和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培训内容

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重点学习研讨:

(一)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纪委工作报告,重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进行学习。

(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四)《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

三、培训安排

为保证本次培训工作全覆盖和顺利有序推进,采取集中培训、专家辅导、在职自学、分组讨论,撰写体会相结合的办法,对各单位工作职责及任务作出如下安排:

(一)  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1、局人事处。主要负责局属科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

局机关、军安办、老龄办、信息中心、核对中心、慈善总会办公室、救灾仓库科级及以下干部的培训工作。

2、局属其它各单位。主要负责组织本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的培训工作,人数少的单位可以采取多单位联合办班的方式统一进行培训(须指定牵头单位)。

(二)开展党组中心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组织生活会、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2018年,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少于4次。

(三)作为党员干部在职自学必学科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员干部在职自学必学内容,学习情况列入年底考核内容。

四、有关要求

1、精心安排。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好本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的培训工作,按照《兰州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方案》安排,研究制订培训工作方案,提出详尽的培训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培训结束后,由牵头单位负责在培训结束3日内及时上报培训工作总结报告、图片资料、信息和参训人员签到册。确保全员培训,应训尽训,做到培训时间、内容、制度、人员和效果“五落实”。

2、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工学关系,及时组织人员按时参加培训。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严格履行相关手续,请假超过半天的,要安排补训。局机关、军安办、老龄办、信息中心、核对中心、慈善总会办公室、救灾仓库由局人事处统一安排时间进行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督查指导。为确保培训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效,局督查室、人事处将采取实地抽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兰州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计划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主持人

2017.12.7

09:00——11:30

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专题辅导

王俊东

局党组书记、局长

杜文艳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7.12.7

13:30——16:00

学习中纪委工作报告

陈启馥

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派驻市民政局

纪检组组长

杜文艳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7.12.8

09:00——12:00

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王立明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2017.12.8

13:30——16:00

支部讨论


各支部

书记

2017.12.13

09:00——11:30

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孙海芳

市委宣传部干部

杜文艳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7.12.13

13:30——16:00

进行党的十九大理论对谈

孙海芳

市委宣传部干部

杜文艳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主持人

2017.12.14

09:00——11:30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郭红

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

杜文艳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7.12.14

13:30——16:00

对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解读

王立明

机关党委

专职副书记

杜文艳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7.12.15

09:00——11:30

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瓮志义

兰州战役纪念馆

主任

杜文艳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7.12.15

13:30——16:00

支部讨论


各支部

书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