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西固区民政局安排部署2016年度城乡低保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4

12月1日上午,西固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由全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民政助理员共40多人参加的城乡低保资金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上,区社会救助中心对全区低保资金审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就配合做好资金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站位全局,把握关键。全区各乡镇、街道要从“坚持以民为本、切实改善民生、服务稳定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足于“查问题、抓整改、促规范、树形象”这个总要求,通过审计检查,把社会救助工作的不足查找出来,把违规使用社会救助资金的现象清理出来,把隐藏在群众中的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辨别出来,把党和政府救助政策的惠民形象树立起来。二是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此次城乡低保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区民政局及时成立了迎接审计检查工作组,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要责任,科室负责人负直接责任,业务经办人负具体责任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综合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毫不懈怠配合完成审计检查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进一步拉近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三是尽职尽责,全面准确。各乡镇、街道要在规定的时限内,按要求提供相关数据和资料,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准确,不得出现推诿、敷衍塞责及漏报、虚报、瞒报的现象。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制度,严格收入核查、审核审批、信息比对、责任追究。

     (西固区民政局)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