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银山乡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1-06

 

   11月3日上午,兰州市民政局在榆中县银山乡组织召开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王俊东主持会议,银山乡市、县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帮扶捐赠仪式。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捐赠衣物和学习用品10万余件;兰州市天台商会向银山乡捐赠扶贫济困公益专款10万元;兰州汇金富华酒店管理公司向银山乡80岁以上老年人及五保户捐赠电磁炉200台。现场还向9名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为9名老年人代表发放了电磁炉。  

 

    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银山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际,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和辅导,并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发市级帮扶单位的牵引力,有效整合市、县、乡、村四级资源,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等重点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李虎林副主任强调,当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各级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节奏上再加快、帮扶内容上再精细、方法步骤上再到位,要借外力,用内力,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形成帮扶合力。各帮扶单位要在帮扶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扶贫为重点,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厘清资源禀赋,在产业扶贫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培育、易地扶贫搬迁、因户施策帮扶、村容村貌改造、干部作风担当等方面有的放矢,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打好脱贫攻坚战。  

    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王俊东局长要求,一要把思想重视体现在行动上、成效上、作风上和抓手措施上;二要紧盯任务,合力攻坚,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优势细化帮扶措施,组织好各方力量,发动好社会力量和群众,宣传好十九大精神;三要强化举措,在抓落实、抓责任、抓实效、抓督促上下功夫,确保脱贫帮扶取得长期实效。  

 

    会后,李虎林副主任、王俊东局长和兰州天台商会秘书长曹嘉桥先生共同到旋马滩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及家庭收入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

                               (机关党委 信息中心)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