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殡仪馆成功举办“诵中华经典 传中华文明”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27

  为了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秉承文化立馆、制度强馆、管理治馆、服务兴馆的发展理念,11月23日下午,市殡仪馆组织广大员工在员工之家成功举办了“诵中华经典 传中华文明”诗词大会。

市殡仪馆自策划诗词大会以来,全馆上下高度重视,专门编印了《诵中华经典传中华文明资料汇编》,资料汇编内容丰富,涵盖了唐诗宋词以及毛泽东诗词等,广大员工在工作之余更掀起了一场读诗背诗的热潮。经过为期1个月的精心准备,通过层层选拔,共涌现出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诗词大会。根据比赛要求,诗词大会答题内容分为识别诗句、填字、对句、图片、吟诗以及飞花令6部分,在经过前两轮热身赛后,比赛气氛随之升温,并在淘汰赛中涌现出5位选手进入精彩的“飞花令”环节,这也将比赛气氛拉入白热化阶段。在此环节中,选手们丰富的诗词积淀和文学底蕴,将整个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而最终的飞“花”字,两人展开激烈较量,轮流回答带有“花”的诗句,在几番对阵之后,最终涌现出了本次诗词大会的前三名。活动期间,比赛席下的广大员工也积极响应,参与抢答,并与选手展开互动,整个诗词大会除了阵阵掌声之外,呈现出的是一场诗意盎然的文化盛宴。诗词大会之后,市殡仪馆领导班子向广大员工提出,务必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让学习永远在路上,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更要学习传统文化知识,要勤学习多看书,从书中得到收获和乐趣。

市殡仪馆以“六讲”和“八个贯穿”为要求,以举办诗词大会为平台,促进了员工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提升了广大员工的文化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殡仪馆)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